Ivy 這次又做了跟 "吃" 有關的設計了.....是強調天然、健康的「無色素馬卡龍」耶!!! 

 

首先來介紹的是 Alice Baking House 名片設計的部分:

在 Ivy 瀏覽過客戶網站的產品介紹之後發現,"馬卡龍" 產品的本身,就是最大的賣點!
所以這次名片設計就以產品本身作為主題訴求,利用 "視覺刺激味覺的手法" 來吸引消費者的目光。

從客戶提供的眾多產品照片當中, Ivy 挑選了這張 "五顆彩色馬卡龍排排站" 來做為版面設計的重點。
將商品一字排開、毫不隱藏的 show "秀" 出來,正代表著商品本身就是純天然、毋須刻意偽裝的大方表現!
畫面上演著...... "馬卡龍兄弟們" 爭先恐後的吶喊著:「 吃我、吃我、吃我.....!!!!! 」

在色彩計畫安排上,利用 "鵝黃暖色系" 為主軸,營造出甜點 ~溫暖、柔和~ 的色彩氛圍~~ 
就像寒冬裡捧在手掌心的暖暖包、就像黃色小鴨撫慰人心般....不扭捏、不造作的直達人心坎裡.... 

 

20131223葉玉玲名片-1225修.jpg

 

這次名片設計呈現的討論過程中,有個有趣的小插曲.... 
在 "版面風格整體感" 與 "網頁行銷實效性" 二大立場的考量下~ 
Ivy 重新調整了文字的排列方式,以保留客戶十分想要在名片上放置的 QR code 圖案,
在不影響版面視覺的協調感,又必須考慮 QR code 可以掃描成功..... 

一個好的名片設計作品,其實是必須縱觀諸多現實、理想、實用、視覺、色彩、藝術、美感.... 
綜合考量下融合出來所產生的協調性結果,愈小的版面、設計師就必須愈有抓住重點呈現的本事,
因為,如果只是....排排字、放放圖....那就不能算是完整的好設計囉^^

 


 

另外,還要再來分享的是 Alice Baking House 價目表+訂購單的 DM設計:

「馬卡龍口味」是採用 "窯燒磚咖啡" 為底色,藉以表現烘焙所呈現的完美微焦的焙烤咖~
而簡單清爽的版面配置、是為了呼應「馬卡龍」不使用人工色素、減糖口感不甜膩的商品特色;
去背影像處理過的「馬卡龍」,就像少了不該存在的人工添加物一般,裁除了不屬於商品本身的畫面....
僅僅呈現出「馬卡龍」利用天然食物所造就的本色, Ivy 自己一邊設計、很想每個都拿起來咬一口呢~

 

而「點心、蛋糕」的商品系列,就選擇了較女性化的 "浪漫粉紅色" 做為底色;
一來是為了呼應草莓蛋糕、草莓塔、藍莓慕斯....等的商品顏色,
二來是看著蛋糕甜點照片......讓 Ivy 的心情也跟著粉紅般地亮了起來~
不論是鬆軟的乳酪蛋糕、還是被鮮奶油包圍的草莓蛋糕......對 Ivy 來說都具有十足的療癒能量啊~~~

 

20140121愛麗絲烘焙屋DM_修0124 (直)

 

而訂購單的部分,就搭配與名片設計相同的 "鵝黃暖色系" 為底色,
一樣是為了營造出甜點 ~溫暖、柔和~ 的色彩氛圍~~ 
也同樣地採用相同的設計概念 "馬卡龍排排站" 吶喊著:「 吃我、吃我、吃我.....!!!!! 」
充分應用商品本身的魅力來吸引觀賞著的目光,也刺激著大腦裡的味覺感官.....
讓不自覺舞蹈了起來的味蕾們,牽繫著手指頭的神經系統,再也忍不住想立刻滿足胃口......

 

 

甜點的魅力對 Ivy 來說真的是無法抵擋的超級吸引力,
也難怪朋友們常笑我怎麼都是在做跟 "食物" 有關的設計......

而對 Ivy 我來說,能做自己喜歡的事,用設計來工作賺錢,那真是一點都不吃虧的雙贏大樂事~
那麼,對貪嘴的我來說,能做跟 "食物" 有關的CASE,那真是三個願望一次滿足啊~~~

 

時光海合作過的的客戶們,很多都是秉持真誠、善良、用心的事業經營者,
很高興能與認真打拼的老闆們合作, Ivy 打從心裡想說......"認真"......最美了................

看到台灣這片土地上有這麼多人們認真生活、用心工作、努力做個更好的自己,
僅僅是這樣簡單的存在著 ~~愛自己、愛別人~~ 相信這就是送給世界最好的禮物啦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時光海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