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「印名片」的這份工作已經超過10年了......
可別小看這張小小的卡片,裡頭的學問還真是不少,
可以中規中矩的做、也可以突發奇想的創意設計.....

時光海喜歡用溫暖的手法在規矩中表達淡淡的設計情感~

以下就多年經驗列舉一般常用的標準名片規則 
印前需知的10個重點事項 給各位網友參考囉!!

 

(1) 確定要放在名片上的文字
  例如:公司名稱、營業項目、個人姓名、手機、聯絡電話、通訊地址....等,
  最好是能先打字存成電子檔,這樣之後的印製過程也較可避免key錯字。

(2) 選擇是否要放logo或圖片
  名片要讓人一眼驚豔,就要掌握集中focus在一個視覺焦點上;
  無論是logo或圖片都代表這張名片的精神象徵,
  所以在色彩配置和風格定調上,這個部分會是最花心思的了~

(3) 色彩模式
  名片印刷是以CMYK色彩模式為主,和螢幕上看到的RGB色彩模式不同。
  因為CMYK少了螢幕的亮度,所以一般在螢幕上校稿的顏色只能做參考,
  而印刷成品會有5%~10%的色差是正常的,顏色也會較暗沈些。

(4) 解析度
  名片上的圖形採用「向量圖」就不受解析度的影響,放大縮小都很清楚;
  但若是點陣影像檔,如:PSD、TIF、JPG、PNG....等,解析度需300~450dpi;
  而影像中若含有細小文字,則影像解析度至少600dpi,1200dpi尤佳。

(5) 構思一個版面配置
  如果自己本身就有設計能力當然是最佳,排版創意都可以自己來。

(6) 找個好的平面設計師
  選個好溝通、理解力佳的設計師,這樣可以節省許多時間。

(7) 標準名片完成尺寸:90x54mm
  希望別人拿到名片後,可以順利收進名片整理夾,最好不要超過以上尺寸。
  其它像是縮小製作成特殊尺寸,或者做成造型名片,也都是製造話題的不錯選擇!

(8) 標準名片完稿尺寸:92x56mm
  這個尺寸是大多印刷廠的通用規格。
  完稿必須含出血,這樣裁切後的名片才不會出現不應該的白邊。
  重要文字or圖案最好距離名片邊緣3mm以上,才可避免裁到重要內容。

(9) 電腦完稿
  目前印刷廠都是採用電腦完稿檔案來跑印刷流程,
  為了避免字型跑掉、特效不見、嚴重色差....等問題,
  設計好的電腦檔案必須轉換成印刷共同可接受的「曲線完稿檔」。
  大多印刷廠都有提供電腦完稿的服務,並且會酌收服務費。
  基本幾個完稿重點是:文字轉曲線、特效轉點陣、點陣轉CMYK....等。

(10) 選擇名片紙張
   目前常用的名片紙張有:
   一級卡、萊妮紙、象牙卡、安格紙、細紋紙、合成卡、珠光紙...等,
   這些紙張的價格都十分平民化,是最廣泛被使用的紙張類型。
   另外還有些是加工名片:亮膜名片、霧膜名片、局部上光名片...等,
   這些有上膜加工的名片質感更優,除了可保護紙面外,觸感也更厚實。
   以上都可以向印刷廠索取名片紙樣,再選擇符合自己的預算和效果的紙張。


雖然製作過程還有許多要注意的細節,但以上幾點就已經大致可以把流程交代清楚。
基本上各項交付工作,只要讓專業交付給專業來執行,就可以省去許多時間和麻煩囉!

 

最後就來彙整一下這麼多年來服務過的名片客戶作品集,
時光海每個都很喜歡.....也希望未來可以協助更多客戶們設計好名片~!!!

名片18_20131231整理 名片17_20120324整理 名片16_20110810整理 名片15_20110408整理.jpg 名片14_20110408整理.jpg 名片設計_20100825整理 名片13_20110408整理.jpg 名片設計 名片設計 名片設計 名片設計 名片設計 名片設計 名片設計 名片設計 名片設計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時光海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